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众怒!这些人居然在纽约闹市干这事

美国时间5月12号,法轮功人员在纽约市举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25周年庆”,有部分成员穿着台湾地区原住民族邹族的服饰,手持“法轮大法在台湾阿里山”布条游行,疑似代表法轮大法在原住民族拥有广泛基础。



邹族服饰在游行前排,几乎占据整张照片的版面,引起邹族人的强烈不满。后排虽不明显,据判断应是阿美族的服饰。(翻摄自《法轮大法明慧网》,事件发生后已遭移除。)

不过这种行为随即遭到原住民有识之士的声讨。


难道穿件原住民的服装就能代表原住民了吗?这些大法弟子想的太天真了!要是这样,是不是身上涂满鞋油就能代表整个黑非洲?

这种混淆视听,哗众取宠的行径就好像小学生作弊一样无脑。

不仅如此,法轮功《明慧网》最初报导甚至全文将“邹族”误植为“周族”。这不是简单的文字错误,而是编者根本就是在质疑台湾原住民族的的智慧,对他们的文化和权益没有一点尊重。本质上是法轮功想要借助原住民族激起各种矛盾,浑水摸鱼,转移视线。


游行时穿着邹族服饰的法轮功成员。(翻摄自《法轮大法明慧网》,事件发生后已遭移除。)


5月15日,在原住民团体强烈抗议声中,法轮功做出了道歉,并将此事件归于“冒犯”,撤下了相关报导,可是事件造成的影响已经发酵,而且法轮功方面也不是正式的道歉,而只是一两个小猫小狗出来晃了一圈,一点诚意没有。

其实这很可能是法轮功一次“成功”的策划,已经达到了既定的效果。

伤害台湾地区原住民族这样的少数民族,不仅能给人错觉,离间族群之间的矛盾,还让本来就不平静的台湾政坛更加暗流涌动。他们很聪明地利用台湾地区立法上的时间差,通过“冒充”和“暗示”这样的卑劣手段,达到了他们搅浑水的目的。

至此让这场原本没有人关注的“秀”,变得引人注目。



邹族标的物预计在 2017 年开始受到《原创条例》保护,族人提醒欲使用相关文化,应事先依法取得原民同意。图摄于邹族山美部落。

这种炒作手段,伤害的又何止是台湾原住民族?要是多来几次,台湾原住民势必会“恼羞成怒”,而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制止和帮助,这些原本就非常弱势和敏感的少数民族的情感是不是会被更大的伤害到?而且这样的手段试水成功之后,是不是也意味着更多地区的更多少数族群和阶层会遭受同样的伤害?比如海外华侨中的少数民族?比如某些得不到主流认同的团体?再比如混血族裔?他们甚至可以利用同样手段来对付其他国家,象加拿大的法裔、美国的墨西哥裔等等。

由此可见,法轮功正在适应全球化,他们得到纵容之后会成为世界级别的毒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